校友活动

各方校友欢聚 共庆祖国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883

香港校友会宣传部

2019年9月29日,阳光暖照,福建师大旅港校友及亲朋好友聚集北角富临,筵开20席,共庆我们伟大祖国的华诞。大家亲切握手,相互问候,还因当前香港的严峻局面而多了许多话题。

12点正,联欢会准时开始。全场起立,同声高唱国歌。监事长张亚香首先致词,她指出新中国诞生70年来,经历了风霜雨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每一位中国人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当前外部反华势力策动“颜色革命”,把香港推到危急边缘。作为爱国爱港的团体,大家一定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严厉谴责乱港势力,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她感谢19年来校友们对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关心。接着永远荣誉会长卢象乾和张亚香监事长一起祝酒:为祖国的生日干杯!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干杯!为在座各位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干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此时大家不约而同挥舞手中国旗、区旗,理监事们走上舞台,在秘书长陈斌的指挥下全场合唱《歌唱祖国》,这歌声满怀着激情,这歌声格外地嘹亮,铿锵有力,把气氛推向高潮。

午宴开始,音乐响起,舞池中不少校友翩翩起舞,文娱节目紧接着进行。今天的司仪是两位年青的艺术系和体育系的校友,他们还分别表演唱歌和武术。外语系的校友最积极参与,其中两位学长的独唱和诗朗诵颇具特色,《不能没有你》的歌者更打破舞台的界限,走向观众绕场一周;中气十足、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变老的时候》道出了长者的心声;热情奔放、节奏明快的森巴集体舞点燃了现场氛围,带给人人跃跃欲试的感觉!

派发给80岁以上校友的敬老利是是校友会每年活动时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既温馨又感人,抽奖也穿插进行着。校友会的领导们走到各桌,向大家敬酒,和同学们交流。咱们校友会真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最后一首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由张亚香监事长领唱,她的歌声委婉动听,台风自然大方;理监事们手持国旗缓步走到她的周围,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唱出心中最美好的祝福。“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联欢会于下午2:30圆满结束。校友们!浓浓的同窗情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爱祖国,我们爱香港,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祈愿更加美好的未来!


永远荣誉会长卢象乾和监事长张亚香一同祝酒


理监事们合唱《歌唱祖国》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