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真心的感谢 真情的贺礼 真诚的祝福——在庆祝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同学毕业40周年苏州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517



尊敬的陈时通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

非常开心参加了今晚举办的庆祝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同学毕业40周年“冬月有约相聚苏州” 座谈会和筹委会在苏州安排的系列活动。1977年3月18日,我们有幸被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就读,有缘与同学们成为大学三年朝夕相处的同窗学友。在那长安山求学的件件往事,在那同窗岁月结下了的深情厚谊,我终生难忘,难忘终生!1979年12月18日,又是我们每位同学终生难忘的日子,到了这一天,我们从母校福建师大政教系学成毕业,我们从此开始步入了社会,分赴到各行各业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且先后成家立业。……如今的我们己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为人爷,为人奶。岁月催人老,今天的我们已是花甲之年,方知青春和同窗情缘的可贵,更加相惜师生情、同学情。在那离开母校福建师大政教系的40年间,我曾多次入梦,梦中再现了在校三年的美好时光,大学毕业后参加同学聚会推心置腹、握手言欢的开心时刻……,多么渴望和期盼本次“冬月有约,相聚苏州”庆祝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同学毕业40周年聚会活动的早日到来。我今晚有备而来,有感而发,讲“三个真”:

一、第一真是真心的感谢。我出于激动和感动,真心感谢主捐赞助本次“冬月有约,相聚苏州”庆祝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同学毕业40周年聚会活动的书画名家黄祖湖同学和继主捐之后的黄家骅、王国刚、郑传芳、许耀桐、吴玉辉、郑诚乡、严德琳、王爱珍和包括我本人在内的10位同学的善捐之举!真心感谢黄家骅、黄祖湖、张卿、宋建新、刘兰君、梁雪征、王敏、王健、温天更、傅伟福、姚金坑、邢真山等同学组成的苏州聚会筹委会为做好本次聚会活动作出的无私奉献!

二、第二真是真情的贺礼。我这次来苏州参加了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同学毕业40周年聚会活动,带着久别重逢、急于相见和感恩之心,有备而来,有感而发。我来前撰写的发言稿定题《喜事、幸事、开心事》一文,侧重与大家交流通报我于2013年1月在福建中旅集团(正厅国企)副职岗位退休后的7年间,我和我家人好运相随而发生的“喜事、幸事、开心事”作为我诚心与您分享、敬献给本次苏州聚会座谈会的一份真情贺礼。为了控制掌握好我在今晚苏州座谈会的发言时间,特将我原定的《喜事、幸事、开心事》发言稿调整安排于今晚的苏州聚会座谈会后在我们同学会微信群里发布,欢迎同学们关注、调阅!

三、第三真是真诚的祝福。我真诚恭祝庆祝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同学毕业40周年苏州聚会活动圆满成功!真诚祝愿同学们在名扬中外的美丽苏州城玩得开心尽兴!真诚祝福同学们晚年生活愉快、吉祥如意、幸福安康、长命百岁!真诚祝福同学们新年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最后,我欢迎同学们携同家人到美丽的福州做客!

就讲这些,谢谢各位!


福建师范大学学子:洪文比

               2019年12月14日

(洪文比,原福建中旅集团(正厅级国企)专职党委委员、集团工会主席兼福建省中国旅行社董事长)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