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光明日报》头版报道我校百年校庆庆典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18

《光明日报》头版报道我校百年校庆庆典大会盛况

1116日,我校举行庆祝建校100周年大会,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1117日,《光明日报》头版报道了大会盛况,全文如下:

   本报福州1116日电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福建师范大学今天迎来百年华诞。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等领导以及海内外来宾、师生代表200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庆祝大会。

   自1907年清朝末代帝师陈宝琛创办福建省第一所高等院校——“福建优级师范学堂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已历经百年沧桑,为社会培养了33万余名毕业生,涌现了以林兰英、郑作新、唐仲璋、唐崇惕、姚建年等院士为代表的著名科学家、教育家以及各条战线的领导和骨干,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福建省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奋斗,福建师范大学不断发展,现有28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国家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重点学科,18个省重点学科和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涌现出一批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学校的整体实力已跃入全国高等师范类院校前列。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李建平教授在大会致辞中说,100年来,学校形成了独特的精神文化和优良校风,成为福建师大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100年来,师大人始终百折不挠、艰辛求索,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100年来,师大人始终以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胸怀和气度,坚持走对外开放办学之路。他表示,学校将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继承和发扬百年师大优良传统,坚持文明传承与开拓创新相统一、内涵提升与对外开放相统一、自我发展与服务社会相统一,朝着综合性、有特色、开放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坚定迈进。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