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情怀

期待·感恩·祝福——在政教系76级入学4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723



期待·感恩·祝福

——在政教系76级入学4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政教系76级校友  洪文比

期待

福建师大政教系7680位学子因有幸、有缘,于40年前的今天一起耒到了母校福建师大,成为今生的同窗学友。三年一千零九十五个日日夜夜,我们在同一幢楼或同一间房住宿,在同一个食堂或同一个餐厅、餐桌用餐,在同一个教室或同一个会堂听课,在同一个图书馆或同一个桌子看书学习和查阅资料,这些情景记忆忧新,历历在目。我们在福建师大三年同学结下了真挚而又深厚的友谊,一生一世,长存永恒,终生难忘,难忘终生。

19801月,我们完成了三年大学学业,毕业离校后分别在全国和全省各条战线、各种岗位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工作已整整37年了。我们在别后的数十年间,虽有几次同学聚会,但必竞还是聚少离多,不能不有过经常在深夜里唤起同学纯情相思与相念,或许有过或多或少的相牵与相3.18这一天,我期盼她的到耒,已离岗退休4年之久的我,迫切期盼与久别的同学们相聚于省城福州,让我敬你一杯酒和一杯茶。期盼3.19与你留影于当年求学于福建师大旧校区的长安山15号楼,期盼陪你游览参观古城福州三坊七巷和陪伴你在美丽福州西湖赏花漫步。

  

感恩

1977318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我人生命运的转折点,这一天让我实现了“上大学”的人生第一个梦想,感恩党的培养和人民的信赖。我在福建师大政教系求学期间,特别要感恩当年系和年段党组织对我培养和考验,当时是同学们给我信任和鼓励,让我担当“年段义务邮递员”这个学雷锋、做好事,诚心服务同学的机会。我每年360天,坚持每天风雨无阻为同学送信送报,加深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让我在大三上学期光荣入党,实现了我人生第二个梦想。我在校期间政治上的进步和学识上的长进,造就了今生在从事10年国家安全事业和23年旅游事业取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我们要感恩党的培养,感恩母校老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宝典和教我们做人的优秀品德!我感恩有你!感恩你在校时直至今日的真诚关爱!

  

祝福

1977318日至今已经过了整整40年了,过了40个春夏秋冬的今天,除了个别同学还在岗工作外,我们的绝大多数同学都已年过半百,离岗退休了,并已荣任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公外婆“新职”,今天的我已经成为有个4岁孙子和有个2岁孙女的爷爷了。同学们,岁月不绕人,我们要充分用好有限时间,老有所趣,老有所乐,合理膳食,适度锻炼,多多保重身体,开开心心过好后半生。欢迎同学们在本次“40年回首”福州大聚会结束后的3.19下午,参加由我和宋建新同学做东举办的福建师大政教系76级“永恒杯”乒乓球友谊赛暨饯行晚宴。最后,祝福各位同学们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幸福安康,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允许我重复今天大聚会感言:期盼,感恩和祝福,我好想在年轻40年,与当年青春焕发的同学们携手重返校园!

(洪文比同志,是我校政教系76级校友,退休前任福建中旅集团专职党委委员、集团工会主席)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