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美术学院教师多件作品入选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8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美术学院李豫闽、王裕亮、李旭东3位教师作为入选作者代表参加了总结会。

美术学院3件作品入选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分别是李豫闽、王裕亮、李旭东3位教师创作的油画作品《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卢志强教授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建设中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我校特聘教授林容生教授创作的中国画作品《青山不老绿水长流》。其中《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历经3年调研和创作,旨在讴歌谷文昌14年造福一方、带领东山人民与肆虐风沙斗争,最终将不毛之地改造成人民安居乐业的绿色家园,述说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政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的锐气以及清正廉洁的品德。

据悉,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是继原文化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之后组织实施的现实题材美术创作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历时近3年,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题材特别是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引导和扶持,推出一批优秀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和中青年创作人才。目前,共推出作品134件,180余位中青年作者参与了创作。国庆期间,这批现实题材作品还首次在“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上集中展出。

《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

《建设中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青山不老绿水长流》

(美术学院  李旭东  陈  静  王龙飞)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