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全省仅十人!他是青年榜样协和骄傲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223

人物简介

林煜,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法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现任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员、公职律师。参加工作以来,林煜同志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敬业奉献,公正廉洁,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无悔青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2019年,林煜屾获评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称号,你知道吗?这个奖项本次全省仅评选十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就让官微君带着大家一起,看看这位青年榜样的故事吧!


协和拾忆

对于林煜屾来说,大学就是一个让人锻炼学习、工作能力的平台。他不仅仅学习了自己的本专业,同时还选修了传播学院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在第十一届“挑战杯”中的获奖作品也是与他的专业全然无关的经济学方面内容。“广泛地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能够丰富自己,并且也为将来在各个不同的领域中接触不同的人做出了一定的前期准备。”林昱屾仍然记得大二接手学生权益中心部长时,走遍了学校所有宿舍,并通过学生会、后勤和学工促关系密切的部门建立一条渠道,切实解决了学生反映的十大问题。

 “我很喜欢与人交朋友,与朋友聊天。与不同的人交流沟通,不仅弥补了因时间精力有限而无法独自完成,或要在不停地费时摸索前进的突破口的缺陷,更是一个让你的思想得到锻炼的机会。”这背后是一条林煜屾逐渐成长到最后成熟的轨迹,从大一懵懵懂懂的新生到大二的学生会副主席,从一个性格内向的高中生到喜欢交际乐于交流的成熟的大男孩,“大学赋予我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从口才、思维到为人处事和时间观念我都有有很多收获,所以现在有去福州的话也会回学校看看。”


工作事迹

公正司法不徇情

在漳浦县检察院工作期间,身处执法办案一线的林煜屾同志,坚持党性原则,始终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从检三年有余,共参与办理审查逮捕案件200多件400多人,主办职务犯罪案件59人,协办172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00多万元,所办案件均做有罪判决。他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探索推进“涉台”巡回检察工作,提出在台商联谊会设立巡回检察工作室、聘请台籍联络员等做法在全省推广,被《福建新闻联播》采访播出。他为弘扬社会正气笔耕不辍,曾在检察日报、福建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各类文章600余篇,近30条工作信息被省委省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及省、市检察院采用。

以文辅政显身手

随着岗位的变动,林煜屾同志迅速转换角色,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他参与或独立起草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政府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场合的一批讲话稿,参与起草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一批重要综合性文稿、专题汇报及参阅材料。他还认真细致做好漳州市政府及主要领导文稿起草工作。四年多来,出自他手的各类综合文字材料达230余篇、100余万字。同时,他还积极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参与起草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材料、专报件20余篇、10万余字,公开发表论文6,文章多次获省主要领导批示和肯定,在工作中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驻村扶贫解民忧

201611月,林煜屾同志受省委组织部和单位指派,赴“双薄弱村”——漳浦县盘陀镇蒲野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先后争取资金150多万元,新建650平方标准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结束蒲野村两委长达18年无址办公局面;他通过挂钩帮扶、发展产业、介绍务工、技能培训等方法,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拔穷根”,实现全村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他注重民生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470余万元,实施蒲野自然村占地15亩旧村复垦项目,完成道路硬化1.5公里,加固堤岸120米,启动村小学1200平方校舍新建项目等;他还积极做好访贫问苦工作,累计慰问特殊群体82人次5.5万元。发动社会募捐3万元,帮助2位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重建家园。仅用短短一年时间,蒲野村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到“党建示范村”的转变,林煜屾同志也因工作突出,荣获漳州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官微 2019-05-03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