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校甘肃校友会会长刘金荣被评为“甘肃省优秀专家”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55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的决定”。

甘肃省民进会员、我校生物系校友、甘肃校友会会长刘金荣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甘肃省优秀专家”评选是省委、省政府为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特设的一项奖励制度,全省每三年评选一次,当选人员由省委、省政府颁发“甘肃省优秀专家”荣誉证书。


刘金荣,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入选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甘肃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多年来主要致力于草坪建植与养护、草坪绿地规划设计与工程、草坪植物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草坪保护学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任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草学会运动场地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兼任甘肃兰太环境治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并全部得到了成果应用转化。在荒漠盐碱地生态治理和寒旱区极端立地条件下草坪种植技术领域的许多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完成了国家省上重大项目30多项。主持的项目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荣获国家宝钢教育奖、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等荣誉。


(来源:微信公众甘肃民进)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