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李建平教授再次当选为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252

618-19日,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18次研讨会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的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资本论》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资本论》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研究、《资本论》与当代西方经济学比较研究、《资本论》与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在18日上午开幕式后,我校原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建平在大会上作了“要高度重视经济学领域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中国《资本论》研究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林岗教授再次当选为会长,我校李建平教授再次当选为副会长,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黄瑾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黄茂兴教授还被增选为副秘书长。

据悉,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德文版出版150周年,大会决定将于20179-10月间在我校举办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19次研讨会,由我校经济学院具体负责承办。

(经济学院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