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2922


闽水泱泱,百又十年。20171117日,位于海峡西岸、闽水之滨的福建师范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值此佳期临近,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闽师肇基,首开先河。1907年,在无数志士仁人兴学育才、教育救国的疾呼中,清末帝师陈宝琛秉持“化民成俗其必由学,温故知新可以为师”之宏纲,力克时艰,于福州乌石山创办了“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开启了福建省现代高等教育的先河。后之,福建协和大学、华南女子文理学院、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在历史长河中应势之需,汇聚融合,取材落实,惠泽八方。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福建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奋斗史,是一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创业史。她于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之时诞生,伴随着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而磨砺成长,迭逢艰难而从未却步,历经险阻犹始终向前,铸就了“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孕育了“重教、勤学、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她投射和映现着中国教育的百年之魂,辉映和照亮着巍巍学府的精神夜空。

弦歌不辍,跨越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福建师范大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了由传统师范大学向综合性大学、由教学为主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发展,进入省部共建大学行列,成为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成绩斐然,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和地方大学先进行列,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历久弥新,续写华章。历经岁月沧桑,不负使命;积淀丰厚底蕴,再铸辉煌。历经110年传承创新的福建师范大学正以稳健的步伐、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走向未来。建校110周年既是弘扬传统、展示成就的重要时机,也是凝聚力量、再创伟业的崭新起点。目前,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期望通过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联络校友情谊,汇聚各界力量,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仓旗之麓,喜迎华诞。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重返母校,欢颜聚首,再叙情谊,追忆往昔岁月;我们衷心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届时莅临,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福建师范大学

                                        20161117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