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子栏目

传播学院隆重举行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84

仲夏之日,万物并秀。6月10日上午,传播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

校统战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朱峰,原院领导颜纯钧、饶虹、刘舒平、袁勇麟、张应辉、赖忠泉、黄宁,原辅导员施伟、童颖娴、游婧、郭虎,院领导郑文灿、谢宗贵、谢秀俤、张梅,以及院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科级干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

会上,院长谢宗贵代表学院党政向大会召开和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广大校友多年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学院总体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近年取得的重要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并向大家描绘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学院未来发展的蓝图,希望校友们与母院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副书记谢秀俤汇报了学院校友会前期筹备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颜纯钧代表历届学院领导班子致辞。他回顾了学院自创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对校友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友理事会的成立,是对学院17年来发展进步的一次检阅,校友队伍的不断壮大,是学院凝聚上下合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显著体现,同时对校友会的发展表示期待和祝福。

大会宣读了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省民盟专职副主委,原副院长刘泓发来的贺信。刘泓对校友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过去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回顾了自身在学院度过的职业生涯美好时光。他期待校友会发挥优势,加强联系、团结合作,协同培养更多国家需要、社会需求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和自身工作经历,对学院校友工作和学院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献言建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朱峰代表学校友总会讲话。他表示,传播学院校友理事会的成立,在学校统筹、部门协调、院校结合、各地互动的校友工作格局下,有着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他对学院校友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服务广大校友为宗旨,始终树立为校友终身服务的理念,着力加强校友理事会建设,认真落实《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积极支持引导广大校友投入创新创业时代洪流,展现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师大风貌;二是增强在校生的爱校意识和母校情结,最大限度团结汇聚各地校友,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品牌教学、信息资源等领域的产学融合发展;三是以服务学校为使命,把握学校第八次党代会“1-2-3-8”战略新征程和明年115周年校庆新契机,挖掘传播特色、发挥传播优势,凝聚校友合力,做优学院校友会工作。

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顾问、理事、监事颁发了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校友理事会章程》。

(传播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