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光

纪念丁汉波教授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364

2022年12月18日,纪念著名发育生物学家、两栖爬行动物学家丁汉波教授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榕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原福建省文史馆馆长、北大福建校友会会长卢美松,福建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州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建明,原福建省科委副主任程元荣,原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一书,原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陈其镇,福建省科协国际部部长赵振华等领导嘉宾及丁汉波教授学生、亲友20余人参加纪念座谈会。座谈会由原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彦定博士主持。丁汉波教授学生唐崇惕院士、陈一平博士、叶瑞琼教授、赵翔教授以及丁先生母校福建师大附中校长温青及校友会冯伟老师,丁先生亲属丁友真、梁炜、林世明、林世青等也通过视频、缅怀词的方式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宣读了原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的感言,高度赞扬丁汉波教授爱国情操及在学术科研、教书育人方面的卓越成就,指出举办纪念丁汉波教授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传统,很有意义。座谈会上展示了原福州市政协主席赵守箴先生特为本次座谈会墨宝题词:风范绵长。

出席座谈会的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高度赞扬丁汉波教授作为侨界代表在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即放弃在美国的舒适生活毅然决然回到百废待兴的祖国,为发展中国教育事业做贡献的爱国精神,正是有这些先辈们默默辛勤的付出才有我们今日的盛世荣光。丁汉波教授生前同事、学生、亲友纷纷发言,缅怀他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献身我国的科学研究、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丁汉波教授诞辰110周年之际举行这样一个纪念座谈会,重温他的学术经历是非常有意义的,将激励教育科技界以丁汉波教授为榜样,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和学科建设。

丁汉波教授女儿丁友玲代表家属致谢词。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