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抒怀

感恩,并且期盼(黎钟)

发布时间:2009-06-24浏览次数:437

      有一只青鸟,振翅飞掠历史的烟云,在凝望或啼鸣中,被求知的瞳孔定格,被美妙的记忆珍藏。

       长安山,茂林修竹,郁郁葱葱。深厚的底蕴、高雅的品性,无不彰显出一种年深日久的修养。巨树参天,松涛呼号,学子们负笈登攀,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呼啸前行。

       青鸟于此筑巢生息,每缕晚霞飘来,都荡起它灿烂的笑声。在它深邃的眼帘里,感恩的泪水争先恐后、砰然落地。泪水的背后还是泪水,感恩之余更有甚者是祈福与期盼。  

       新世纪的阳光由长安山至溪源江。在这碧绿的河道里,奔流的浪花溅起了青春的笑靥,清澈的溪流承载着年轻的憧憬,细碎的金色波纹,日夜撞击少男少女们的心灵的堤岸。

        一尾小鱼,以澄明的眼眸,窥测这湛蓝的天空和蜿蜒的河床。回想往昔的辉煌,它渴望这里如歌似鼓,掌声不绝,恢弘依旧。是的,阵阵涛声,是生命的音符,是历史的回响,是时代的叮咛,是新一代满怀信心扬帆启航的铮铮誓言。文章之寿,永于金石;愿执子之手,与时携行 。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