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各地

携手迎新,守护温情 ———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2021迎新云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18

文/ David Zhou 周宏晖

即将远去的2020,对许多人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肆虐了整个加拿大,Lockdown的漫漫日子里,我们不出门不聚会,与病毒作着不懈的抗争!

病毒虽然暂时隔离了我们,但却不能隔离我们的爱!在这特殊的时刻,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于2020年12月27日圆满举办了主题为“携手迎新,守护温情”2021迎新云聚会,让校友们纵使相隔各地,却依然可以在云端温馨问候,畅谈感悟,欢歌热舞,共迎新年,让校友们在等待来年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一起温暖相伴,温情守护!

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筹建于2017年12月25日,并且于2018年6月7日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依法注册为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of Canada, 属于非盈利,非政治,非宗教的校友联谊会组织;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现有注册校友近百人;校友会的成立,广泛团结了在加拿大各地区的福师大校友,为校友们搭建了一个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晚会一开始,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陈汉君会长向校友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辞;刘爱琴理事长接着宣读了校友会章程;赵秀珍执行会长随后介绍了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并总结汇报了校友会过往活动;尤怡军秘书长接着就校友会2021年各项活动计划进行了介绍。


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的老朋友、安省省议员Vincent Ke 柯文彬特意为晚会发来贺信,并且亲临直播现场讲话,他盛赞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成立以来在团结凝聚校友,互帮互助,活跃校友业余生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祝愿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越办越好!


万锦市市议员、万锦市文化及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Alan Ho何胡景也为晚会发来贺信,并亲临晚会发表讲话,他对校友会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向校友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愿。

作为中国福建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福建师范大学众多人文学科以及艺术类学科名闻遐迩;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人才济济,校友会理事会精心编排组织,为晚会精心打造了各类赏心悦目,品味高雅,颇具专业水准的文艺表演节目,校友们自编自导自演,气氛欢快,其乐融融!

福师大08届舞蹈专业校友、多伦多梅美舞蹈工作室的李凤梅老师,是多伦多知名舞蹈教师,以中国民族舞蹈见长;她的女儿、快乐的舞蹈精灵Jocelyn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爵士舞串烧 ”Go Go Girl”, 活力四射,瞬间燃爆现场!

《我住长江头》,《我的太阳》,两首歌曲曲调悠长,意境深远,却又富有浪漫的民族气息;同时,对演唱者的声乐技巧有着极高的要求!福师大63届物理系校友许振北老师,为大家深情演绎了这两首经典之作!许振北老师虽已是耄耋之年,却常年活跃在多伦多华人社区,被誉为华人歌坛常青树!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一直通向迷雾的远方......”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赵秀珍执行会长带来的前苏联歌曲《小路》,情深而不缱绻,歌声中透着坚强和勇敢,让我们沉浸在对往昔美好岁月的回忆之中!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福师大01外语David Zhou现场演唱了《那些花儿》,青春葱茏,岁月无痕,动人的歌声让大家追忆往昔,怀念我们曾经的青春及纯真!

《儿时的你》则是08届舞蹈专业李凤梅老师专门为今年高校空中云聚会编排的舞蹈作品,再次呈现在校友面前,以舞蹈表达母女情深,其人性的光芒深深打动了校友们!

福师大87届声乐李玉萍老师,是校友会著名的金嗓子,玉萍老师也是大多地区知名的声乐老师,她每一年都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桃李遍布大多地区!她特为晚会献唱歌曲《笑看风云》!

歌伴舞《感恩的心》是由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与集美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共同合作,为今年高校春晚录制的,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他们还借助无人机航拍,才完成这一声情并茂,场面壮观的节目!

福师大二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87届外语系吕华校友的儿子吕乐,毕业于多伦多大学音乐学院,并在美国卡内基梅隆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曾担任温莎交响乐团及加拿大国家芭蕾舞交响乐团单簧管演奏员,目前在多伦多教育局TDSB担任单簧管教师。他和同事们一起,为晚会演奏了莫扎特作品,轻松欢快,技艺不凡!

临水起舞,依依不舍,舞蹈《鹤之语》深深打动了校友们;表演者翁子麟,是福师大90外语系林峰的女儿,虽然只有15岁,但学习中国民族舞蹈10年之久,这支《鹤之语》舞蹈,先后获得了2020年国际桃李杯北美赛区业余组金奖,2019加拿大中文电视台青少年舞蹈大赛第三名!

89届外语尤怡军校友的女儿Euka,毕业于西安大略大学钢琴表演专业,是RCM认证教师,现就职于多伦多斯坦威琴行;她为晚会现场演奏了钢琴曲《Silent Night》

以及《Canon in D》, 琴声悠扬,行云流水,为晚会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

晚会由01外语David Zhou 以及95中文的方晓榕共同主持,他们配合默契,张弛有度,确保了晚会的圆满完成!

 

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人才济济,其中不乏各方面的专业人士;他们在各自领域做出杰出成绩的同时,始终坚持服务社区,积极融入加拿大社会,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与加拿大政治进程;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79外语Roland Lin 林芝芳校友,作为华人代表,此次参加多伦多22区市议员竞选,在华人社区赢得热烈反响与支持!林芝芳校友在晚会上发表讲话,感谢校友们对他的支持并祝校友新年快乐!我们祝愿林芝芳校友竞选成功!

晚会还安排了Bingo,脑机急转弯,以及幸运大转盘抽奖等精彩刺激的游戏活动,并为校友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让大家收获满满!

人生沉浮数十载,校友情谊最珍贵!晚会最后在校友们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幕!

此次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2021迎新晚会的圆满举办,彰显我们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充满温情与凝聚力的坚强集体!2021迎新晚会由以下校友共同参与筹备完成:

策划:赵秀珍,尤怡军,陈汉君,刘爱琴,黄莉芳;

主持人:方晓榕,周宏晖;

技术部:柯永海;

外联部:黄智勇;

后勤部:庄陪英,林旭,黄腾骐;

广告设计:陈亚楠。

在短短两周之内,从创意,到筹备,到实施,直到最后的举办,历时2个半小时的整台晚会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晚会筹备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技术组的全体成员们,为了保证云聚会的最佳效果,他们克服重重困难,通宵合力协作,多次彩排演练,确保了整台晚会完美流畅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广大福师大校友们也踊跃参与,无私奉献,出钱出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晚会的筹办!就像我们福师大校友张丽娜老师在为晚会捐款时说出的那感人质朴的话语:“我们福师大人,无论身在何处,千里万里之外,都割不断我们这浓浓的校友情谊,母校永远在我们心中!”

2020年,疫情与灾难交织,悲痛与感动同在,反思与成长相伴;这一年,有太多的记忆,值得我们回味!我们一路携手,守护温情,坚强地走了过来,疫情与灾难没有击垮我们,我们比以前更加自信,比以前更加团结,比以前更加感悟活着的意义,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明天会更好!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