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光1

我校99级校友张鸿炜入围澳大利亚国家商业奖 《Ethnic Business Awards》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481

澳大利亚国家商业奖《Ethnic Business Awards》 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商业奖项,颁发给对澳大利亚商业和经济做出的较大和创新贡献的优秀人才,由澳大利亚总理亲自颁奖。         

张鸿炜校友在澳大利亚光伏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他留学毕业后,与同样是福建师大99级计算机系的余昌校友共同创建了全澳最大的太阳能板和可再生环保电力系统的One Stop Warehouse 后来他们又创办了电力零售公司Discover Energy。他们的One stop warehouse公司经过短短7年的时间,成长为一个年营收超过5亿澳币的知名企业,并拥有澳洲25%市场份额。他们的公司帮助了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家庭节省了电力成本,同时在推动绿色可再生能源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张鸿炜和余昌的公司获得许多国家级奖项。       

2018年,他们的公司One Stop Warehouse被《澳洲金融时报》评选为澳洲发展最快的100强企业中的第24名。2020年,又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亚太地区最具潜力企业200强。         

2019年和 2020年张鸿炜和余昌两次获得澳大利亚商业新闻评选的百强企业青年企业家《Australia's Top 100 Young Entrepreneurs 》 2020年获得40岁以下亚裔企业家精神奖《40 UNDER 40: MOST INFLUENTIAL ASIAN-AUSTRALIANS AWARDS》2021年入围澳大利亚著名财经《CEO》杂志于 2021 年度的优秀企业家。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