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子栏目

长安情 母校谊 | 福建师范大学悉尼校友会举行四周年庆典暨理事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15


2021年5月29日,福建师范大学悉尼校友会四周年庆典暨理事换届选举大会在St George Leagues Club龙景轩举行,百余名在悉尼的福建师范大学校友、老师们出席了活动。大家倍加珍惜疫情中难得的相聚机会,会场气氛热烈而隆重。

01福建师大悉尼校友会理事换届选举大会

福建师范大学悉尼校友会第一届会长郑高俊以一段富有诗意的话作为欢迎辞的开端:多年前,我们迈进了同一所大学校门,从此就抹不去福建师大这个烙印;四年前我们有缘在悉尼聚会,成立了悉尼校友会,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师大校友的大家庭。虽然疫情给我们的相聚带来困难,但是感恩我们生活在这宁静祥和的国度,悉尼的天空依旧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曾经的笑声还在耳边回响,昨日的梦想还会实现。来吧,同学们,让我们重温过去的好时光,一起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郑高俊会长致欢迎辞


郑高俊会长接着提到本次聚会有两个主题:其一是“长安情”,代表着母校对我们的恩情以及当年生活在长安山脚下、师大校园里拼搏、学习和追踪梦想的校友情;其二是理事会换届选举。他回顾了校友会自2017年5月28日正式成立以来,四年过程中与广大校友共同走过的历程,并介绍了本次理事会换届选举是按照校友会《章程》的规定,候选理事的产生、选举的过程是公平、公正、规范、合法和有效的,最后宣布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

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顾问陈兆锐致辞


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顾问陈兆锐(79级地理系)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特点:第一,校友出席率高。在常住悉尼的140多名校友中,超过百位校友出席大会;第二,新面孔多。参加大会校友很多是新面孔,以及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第三,捐款捐物数量创新高。并表达了对广大校友热情参与大会的深深敬意。

陈兆锐还介绍了本次校友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的筹备过程,候选人自愿报名的时间、方式,候选理事产生等合法性和有效性的相关内容,并对选举规则做了简单说明。

帅哥美女主持人

接着大会会务组成员向校友们分发了第二届理事选举选票,投票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点票、监票由原母校老师、年长校友和校友中的太平绅士(JP)共同完成,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井然有序。

现场投票

经过紧张的投票统计后,由54级最年长(88岁高龄)的老校友杨愷教授作为校友会代表宣布第二届理事的无记名投票选举结果。本次大会总投票人数106名,赞成票数103票,反对票数0,弃权票数3票,通过了新一届理事名单。他还发表真挚感言,表示参加福建师大悉尼校友会的开会活动感觉很温暖,很难得,再参加几届也乐意。他还提出希望:希望校友会及其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尽心尽力,促进中国和澳大利亚友谊发展、为澳大利亚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最年长校友杨愷教授宣读新一届理事投票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26名理事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名)

陈波(艺术 80)、陈尔毅(生物 78)、陈刚(美术91)、陈林(中文81)、陈灵(体育77)、陈哨莹(中文80)、 陈兆锐(地理79)、范亦斌(生物83)、何玲(外语82)、胡 静(中文81)、华美红(数学87)、黄融海(外语98)、 柯一华(政教84)、柯志军(教育83)、刘炎(政教79)、吕江华(生物 79)、施烨(外语 99)、汪璧圆(外语81)、王丽鸿(外语90)、王命能(历史80)、韦齐发(教育 80)、吴玲(外语74)、徐凡(外语79)、徐玲(生物77)、赵榕(外语81)、郑高俊(物理78)


02四周年庆典表演

为了筹备这台庆典,校友会文艺骨干和积极分子积极准备表演节目,多次排练,准备了独唱、二重唱、合唱、诗朗诵、器乐等节目,展示了师大人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特点,会场里洋溢着歌声、笑声、鼓掌声、喝彩声,校友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气氛超燃。

耳熟能详的歌曲《同一首歌》带来了长安山脚下的青春记忆,同唱一首歌,共庆校友情。

《同一首歌》领唱:林舒婷、林洁

部分1998-2013年毕业的新校友合唱《相亲相爱》歌唱的不就是我们这个校友会大家庭吗?正如歌词里所说的:有缘相聚悉尼,有心才会珍惜,但愿一家人梦朝着同一个方向创造,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合唱《相亲相爱》

表演者:黄融海、施烨、林艺、林舒婷、

王艳李、王泆霖、林洁、张燕、翁伟腾、林箫

身着曳地红裙的女生小组站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演唱蜚声中外的爱情歌曲《深深的海洋》,歌词质朴纯真,曲调流畅优美,演唱真切动人。

女生小组唱《深深的海洋》

表演者:胡静、林熙、林兰、柯一华、赵榕、吴玲、杨碧芳、杨亚萍、林舒婷

在悉尼的金秋、落叶纷飞的时节唱一首《飘落》,献上对秋的赞歌。男女声部配合默契,感人至深。

合唱《飘落》

指挥:林兰;伴奏:林海顺

表演者:胡静、林熙、柯一华、赵榕、吴玲、杨碧芳、杨亚萍、林舒婷、张凯、吕江华、陈哨莹、王命能、方家树

非艺术系的女生表演独唱节目,而且是著名歌手韩磊的高难度歌曲《等待》,表演者声线的爆发力和歌曲演绎可圈可点,福师大人就是这么自信、多才多艺。

独唱《等待》

表演者:85级外语系 林燕

合诵节目《唐诗里的中国》,表演者身着传统服装,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富有感染力,穿越千年的唐风古韵令人惊艳,为庆典增添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朗诵《唐诗里的中国》

表演者:林舒婷、叶仕熙、王丽鸿、徐凡、陈林

一群资深帅哥组成的男声“天团”演绎意大利那不勒斯民歌《桑塔露琪亚》,高音轻松驾驭,演唱磅礴大气,福师大男生就是这么霸气。

男声小组唱《桑塔露琪亚》

表演者:陈波、张凯、方家树,王命能,陈哨莹,吕江华

表演助阵嘉宾、知名手风琴演奏家林海顺表演两首手风琴曲,演奏行云流水,音符美妙动听,清新的校园风扑面而来。

嘉宾手风琴独奏林海顺,法国名曲 《科瑞尼》、《我为祖国守大桥》

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时光荏苒,光阴似箭,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愿你走出半生后,归来仍是少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

表演者:林舒婷,叶仕熙

03幸运抽奖

校友们踊跃为活动捐款捐物,共收到捐款澳元$53300和各种物资礼品捐赠,展示了极高的团队凝聚力和参与热情。

校友捐款捐物名录

每一桌嘉宾分别到台上参与了抽奖活动,奖品很丰富,包括家用电器、充电宝、红酒、酒店住宿券、蓝牙耳机、美容护肤品、鲜花等,惊喜不断,收获满满。

04圆满结束

活动在经典歌曲《难忘今宵》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依依惜别、难忘今宵!

合唱《难忘今宵》

表演者:张凯、林舒婷、叶仕熙、林洁

感谢校友们的热情支持,愿我们心中铭记长安情,祝愿福建师大悉尼校友会在新一届的理事会带领下更创辉煌!

大合影

现场花絮

精心布置的会场



学生给老师献花

陈刚开通了YouTube直播,让不能参会的校友也能“参加”聚会

迫不及待地穿上郑梅汀校友捐赠的校友服,来张合影

理事换届选举投票及计票

精彩纷呈的宴间表演活动



激动人心的抽奖


久未谋面的校友们相谈甚欢


来自各系(学院)的校友喜相逢


(文:兰木;摄影:Tony、Ramon及校友会提供)

(此文转载自澳中大视界)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