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394

典礼于6月22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黄清波、汪文顶、郑家建、涂荣,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等共5000多人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王长平校长在致辞中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勇于担当、敢于创业。担当是一种品格,源于责任,希望毕业生们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有情怀、有担当、有定力,不为世俗所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在脚踏实地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为国家担当。创业是一种选择,始于梦想,希望毕业生们坚守梦想,敢为人先,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让创业成为一种追求,在创新创业中成就出彩人生。

郑家建副校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准予2017届5699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授予2017届5685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福建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832名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经济学院丁中贤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来自各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对老师们谆谆教导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毕业生代表满怀豪情地朗诵了原创诗歌《师大,梦启程的地方》,带领同学们悉数四年来仍历历在目的独家记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并深情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

随后,校领导王长平、叶燊、郑家建分别为全体毕业生执行了“拨穗礼”,并一一合影留念。

本次典礼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对联征集、心愿清单、留下你想说的话等一系列毕业季活动,并在典礼现场专门为毕业生们配套精心设计的具有学校特色的“毕业证书”展板、创意手卡等,营造了浓厚的毕业文化氛围。


毕业典礼现场


出席典礼仪式的校领导、来宾


王长平校长致辞


叶燊副书记主持典礼仪式


 郑家建副校长宣读名单


进院旗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毕业生诗朗诵


毕业生献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


集体大合唱《我相信》


王长平校长与毕业生合影


叶燊副书记行拨穗礼


郑家建副校长行拨穗礼


毕业生与王长平校长、叶燊副书记、郑家建副校长合影


毕业生创意展板  

                        

                        [文 /学工部(处) 杨晶 图 / 林响 林炜 吴文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