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一场时装秀惊艳师大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252


 514日晚,“阅水成川”5.15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季开幕首秀——一尺间·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在我校图书馆大礼堂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服装设计与工程毕业作品发布会是我校美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其中一个部分,它的主题为“一尺间”。“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一尺间,不仅是服装设计的技术考量,更是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丈量。


    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致辞

 “今年的毕业季恰逢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福建师大美院建院76年的重要年份,作为能在今年毕业的学生应该更加倍感骄傲和自豪。就像今晚的展览和演出主题所说,‘一尺间’我觉得不单单是对于服装设计上的技术考量,更多是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丈量。同学们,你们的艺术人生从这里起步,未来你们中间将会诞生新一代的设计师。在这里衷心感谢为此次演出所付出辛劳的全体老师,让毕业生们能够在这里献出一份优秀的毕业创作,同时祝贺同学们,因为你们的努力让你们的作品熠熠生辉,祝福大家。”

黑暗中镁光灯流转,观众们凝神屏息惊艳全场的时装走秀开始了!


或是冰冷的黑白灰,或是深沉的暗色系

元素的拼接与曲线的设计都给人视觉的冲击

有感于生活,取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

年轻,有想法,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张扬


色彩的鲜艳与强烈的对比碰撞

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

满眼鲜艳灿烂的色彩

给人童真童趣甜蜜蜜的感觉



真丝绡与多层次波浪褶透叠技法

塑造轻转曼舞的面料质感

精致的光影效果与丰富的肌理感

带来柔美的视觉冲击


     一尺间·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作品指导老师亮相 


     发布会现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正如此次“一尺间”展览前言中所展现的毕业生们的心声,“我们总幻想自己是踽踽而行的溯流者,常行走于世间陋巷,一笠、一杖、一囊,穷尽一生,栖栖行走于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旅途中,通过一布一纱,一纽一链,一针一线,将我们所听所闻所见皆化为自己所爱所思所悟的禅境。”

 每个从这里毕业的学生,怀揣着对未来的小小理想,踏出了校园的象牙塔,等待他们的或许是更加艰辛的现实,或许这些理想会遭遇挫折和阻碍,但我们相信这些能够在生活中的细节发现闪光点,能够在生命最后一刻发现美丽的他们,会用他们的作品继续谱写生命的轨迹。最后,让我们用这段结语,为他们的毕业典礼献上真挚的祝福。

 从以前到现在,今后也将是我们不变的使命。大学四年,我们用时间谱写一尺流年;人走流年,也只不过一尺之遥。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

一场凝结了无数人汗水的汇报展落下帷幕,大家是不是还没看够?经过不舍昼夜的精心设计与准备,美术学院2013级的毕业生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还将继续向我们呈现出一场又一场视觉的盛宴。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2017-05-15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