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校举行北京校友纪念母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公益电影《百年长安》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804

仪式于520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友姚建年先生,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副主任杨刚毅先生,《天津日报》副总编、校友黄文川先生,校长王长平教授,陈宝琛先生曾孙陈供先生,陈宝琛先生故乡螺江陈氏祠堂管委会副会长陈宪灿先生,陈宝琛先生宗亲陈立仁先生,电影出品方、优湃传媒董事长姚远先生,导演郑洋先生,副导演陈海义先生以及演员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在我校学生朗诵的《陈宝琛先生颂》中拉开序幕,王长平、姚建年、黄文川先后致辞。王长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指出大学之大,在于精神之大,在于爱的伟大,公益电影《百年长安》传递福建师范大学这所百年学府的精神沉淀与积蓄、思想深邃与深远、理想高远与坚守,必将激发起所有师大人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汇聚起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在黄文川校友介绍了活动安排情况后,电影主创人员包括导演郑洋、男女主角也纷纷亮相。

福建师范大学前身为清朝帝师陈宝琛先生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是福建省建校最早的大学,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百年学府之一,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在福建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优湃传媒的支持下,我校北京校友拟拍摄公益电影《百年长安》,为母校110周年校庆献礼。公益电影《百年长安》讲述了110年前,以陈宝琛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国爱乡的闽人先贤,披荆斩棘,历经千辛,力克时艰,创办福建优级师范学堂的壮举,将于今年10月在福建师范大学首映。

王长平校长致辞

校友代表姚建年院士致辞

黄文川校友介绍活动安排情况

领导和嘉宾为摄影机揭幕

合 影  


(学校办公室  刘锦华  北京校友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