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春华秋实师大情,欢歌笑语乐融融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98


——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2018迎圣诞庆新年联欢会圆满举行


/文: David Zhou 周宏晖



  1223日,时值隆冬,多伦多大雪纷飞,街道上行人步伐匆匆,归家心切;然而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理事长刘爱琴的家中,却温暖如春,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由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2018迎圣诞庆新年联欢会”在此隆重举行,逾80位福建师范大学校友及其家属不惧严寒,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联欢会。

(前排中间为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会长陈汉君,左一为理事长刘爱琴,右一为执行会长赵秀珍,后排左二为秘书长尤怡军,后排右三为副理事长黄智勇)



福建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于20171225日,并于201831日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依法注册的非盈利,非政治,非宗教的校友联谊会组织;目前,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已正式报备福建师大母校并且得到了母校校友总会的认可与支持。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现有注册校友近百人;校友会的成立,将广泛团结加拿大各地区的福师大校友,为校友们搭建了一个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于2018127日召开了首届理事大会,宣布了以陈汉君会长,赵秀珍执行会长,刘爱琴理事长,尤怡军秘书长,以及黄智勇副理事长等成员组成的首届组织机构;讨论并正式通过了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章程;会议同时总结了2018年度校友会各项工作,布置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这场热闹非凡的迎圣诞庆新年联欢会也是首届理事会为大家精心奉献的新年开门之作!

  联欢会现场,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的Logo,鲜明而生动,瞬间将校友们带回到那些青春葱茏的学生岁月,曾漫步于长安山麓的林间小道,曾流连于波光荡漾的星雨湖畔,那淡淡的忧愁,那青涩的初恋,都是校友们最纯真,最温暖的记忆!







80多位校友及家属们欢聚一堂,或举杯相庆,敞开心扉,倾心交谈;或引吭高歌,释放激情,尽情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歌声,笑声,问候声,声声入耳;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情暖会场!

校友家属安德鲁先生精心装扮成圣诞老人,为孩子们,为校友们分发圣诞红包,气氛热烈,场面温馨!



  欢歌笑语怎能没有美食相伴?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为晚会提供了丰盛的美食;适逢冬至,校友会还特意为所有到场的朋友精心准备了传统美食福州米时,一碗碗热腾腾的福州米时,入口香甜,情暖人心!

(左为爱静阁选区市选参选人林芝芳,右为万锦第7区市选参选人黄智勇)   

  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人才济济,其中不乏各方面的专业人士;他们在各自领域做出杰出成绩的同时,始终坚持服务社区,积极融入加拿大社会,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与加拿大政治进程;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的黄智勇以及林芝芳两位校友,作为华人代表,首次参加2018年安大略省市级选举,并在华人社区取得热烈反响!




  晚会也为各届校友提供了一个共叙友情,了解彼此在加拿大工作生活情况,增进彼此感情的火热平台!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福师大加拿大校友许振北,虽已是80岁耄耋之年,但仍然冒着严寒,精神矍铄地全程参加了晚会,并为大家献歌,高昂的歌声展现了其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彰显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充满温情与凝聚力的集体!

走过111年光荣历程的福建师范大学,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

百载春秋,薪火相传!我们坚信,福师大加拿大校友会在首届理事会带领下,一定能继续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广泛地团结加拿大各地区福师大校友,积极组织校友开展各项活动,引导校友互帮互助,增进校友间相互的了解与友谊,促进校友会与母校间的交流,为母校及校友事业共同发展,为中加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部分照片由校友柯永海提供,特此致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