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院知名校友郑声滔教授:圆梦“自强大学”,助力外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120


201756日,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大学”合作协议签订暨福建省学海外语翻译有限公司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学海外语翻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王长平校长,叶燊副书记,校友总会,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郑声滔教授是我校外国语学院90届研究生校友,是我省第一个攻读硕士学位的残疾人,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自强模范,现任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福建所罗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夷山职业学院副董事长。1994年,郑声滔教授在漳州创办“学海外语科技研究所”,主要经营外语培训,外语翻译等业务,后者即福建省学海外语翻译有限公司的前身。2017年,为践行自强大学的理念,让更多的残疾人学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以及帮助更多的人学习和提高外语水平,郑声滔教授重启福建省学海外语翻译有限公司的多方位业务,努力打造漳州地区最顶尖的外语培训机构和最优秀的外语翻译服务机构。此次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除了与福建省学海外语翻译有限公司签订了“自强大学”合作协议,还签订了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实训基地协议,助力学院发展。


外国语学院林大津院长授予郑声滔教授实习基地牌匾


王长平校长与郑声滔教授签署福建师范大学实习基地协议书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