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学生第五次获邀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06

5月4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CCTV-3全球直播。我校音乐学院22名学生参与现场演出及节目录制。这是我校学子继2013年以来第五次受邀登上央视《五月的鲜花》舞台。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到现场看望慰问了参演师生,并观看了会演。

在演出中,来自全国68所院校的近2000名大中学生通过昂扬向上、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表演,展现了当代青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同学们,在节目《向上向善曲》中,选用莆仙戏的动作元素,并结合歌唱表演,生动演绎“福建文枕琴”这一极具地域特色的器乐,弘扬传统文化,展现青春活力。我校学生的表演认真投入、激情饱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由于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导演组还邀请我校学生加入“五月的鲜花”艺术团,参与开场歌舞《五月的鲜花》、尾声《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福建师大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风采。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是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的品牌节目,已连续举办七年,在全国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誉为“青年春晚”。

节目演出现场

节目演出现场(近景)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赴京看望参演师生  

(音乐学院  周延锋)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