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定律永恒 真情不变——物理系八五级在龙岩举行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108


文/朱瑞荣 丁革民 陈洪清


2019年8月9日-11日, 物理系八五级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在龙岩举行。在几位会长的倾情支持下,经过年级同学联谊会秘书处总体策划导演,龙岩筹备组精心组织协调,共81位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重温校园梦,共叙同学情


为确保纪念活动圆满成功,8月8日,秘书处几位同学先期抵达,与龙岩筹备组对接,大家就主题联欢晚会、瞻仰古田会址、旅行游览等主要活动、计划进行仔细探讨推敲,进一步细化了总体活动方案,确定了各项活动负责人。

8月9日,龙岩筹备组的同学热情接待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们,并为每位同学发放纪念品。当晚,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主题联欢招待晚会拉开了序幕。

首先出场的是联谊会的几位会长,葛渊波代表会长们致辞,他深切表达了举办毕业30周年年级聚会的目的及意义,期望同学们友谊长存;接着东道主8位同学上场,筹备组长张敬春致欢迎词,介绍了筹备活动的整体情况,对同学们光临闽西革命老区红土地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词热情洋溢,引燃了全场的阵阵热烈掌声;接着,担任过各班班长、各班团支书分批上场,班长代表徐剑峰、团支书代表阮云分别发言,回忆起在学在校的往事,表达了同学情深的情谊;年级QQ群群主、微信群前后群主也上场致意,希望同学们利用新媒体加强沟通联系交流;最后联谊会秘书处9位同学上场致意,秘书长丁革民介绍了30周年聚会总体策划创意,并对25周年年级经费收支情况及30周年年级活动经费收支情况作了说明。秘书处同时向为年级聚会做出特殊贡献的同学授予特别奖励,到会的潘定伟、郑仕标、白宝玉(秦奋勇、欧于斌、赖克中、陈延童因事迟到)上台领取纪念品。晚会第二阶段活动是宴席游戏环节,同学们欢声笑语、处处充满热情互动,现场热闹非凡!


再走老区路,提升新境界


8月10日,根据总体安排,全年级同学一同前往上杭古田镇,瞻仰古田会址。同学们热情高涨,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两次“古田会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良多。之后,全年级、各班级分别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在自由活动期间,同学们或同宿舍、或同小组、或同实习队、或同地区分别拍照,流连忘返。


闲庭信步来,文旅山村行


8月10日,筹备组安排同学们游览连城冠豸山感受大自然的秀丽,参观培田古民居领略客家村居文化;行程之中,同学们时而三五成群,时而一列长队,时而团组休息闲聊、山间呼应、民居细谈,自由奔放、无拘无束,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情。

此外,同学联谊会为全年级同学每人定制了茶具一套(一壶三杯,寓意:福传三辈,三辈存壶,辈辈有福)、母校福建师范大学纪念衫一件、同学录一本;东道主8位同学自发集资为每位参会的同学送上一份精美的特产(龙岩花生、爆米花糕),受到与会同学由衷的敬意和谢意!

纪念活动中,到会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感动、感谢、感恩,一致赞扬策划周密、组织周到,服务周全,如果到会的能再多一点、甘肃省哪怕有一位同学代表到会,就更加完美了。一些因故不能出席的同学深感遗憾,他们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关注年级纪念活动,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收获了满满的真情。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