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李建平教授等参加治国理政论坛全面深化改革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83

42526日,中宣部在浙江杭州召开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治国理政论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中央有关部门、社科研究单位、高校、思想理论工作“四大平台”、部分地方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原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建平教授,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陈永森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

会上,来自中央改革办、中央财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农业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浙江大学、杭州市委等单位的官员和学者,以及我校原校长李建平分别作主题发言。李建平从唯物史观、现代市场经济本质、社会主义经济运动规律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他认为,唯物史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在经济改革和发展中不回避政治、国家对经济基础的反作用,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遵循社会主义经济运动规律,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把现代市场经济规律所产生的消极作用尽可能降低到最小程度。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要闻版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还将全文刊发与会专家的主题发言。

(宣传部  丘启林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