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举办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78

研讨会于128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由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沈阳航天航空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济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和我校等19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一级学科建设”为主题,围绕学科建立方案的论证、学科建设的推进与分工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认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亟需联盟发挥作用,联合高校、出版社和新能源企业的力量,完善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的建设,在建设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新能源学科的建立,尽快形成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储能和氢能等二级学科,争取早日实现新能源(或可再生能源)一级学科的设立。

(教务处  物理与能源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