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新时代高校社科期刊管理主编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09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我校学报编辑部承办的“新时代高校社科期刊管理主编论坛”在旗山校区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学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南京大学学报》《苏州大学学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等全国20多家高校社科学报和高校主办的专业刊主编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哲社版学报近年的办刊成绩,希望大家融通智慧、广泛研讨,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社科期刊管理水平。教育部社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希望达到的成果;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副处长程少霞介绍了报刊管理新情况;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蒋重跃教授高度肯定了我校学报的办刊成绩及对研究会工作的贡献。与会主编围绕教育部拟修订的《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和加强高校社科期刊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等问题开展研讨,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编审,《华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王建平教授,《南京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原执行主编朱剑编审我校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哲社版主编陈颖编审分别就人文社科期刊的导向管理、完善高校学术期刊的管理体制、四十年来学报管理体制的利弊得失和学术期刊的诚信建设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学报编辑部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