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我校学生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82



近日, 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有20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二等奖8项、成功参赛奖12项,这是近年来我校在此项赛事上获奖最多的一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也称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都会吸引美国、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近万只队伍报名参赛。

此外,我校组织参与的2016-2017年度各级数学建模竞赛圆满收官。在不久前结束的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我校代表队共获得全国二等奖6项,福建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1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创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最具规模的全国高校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2016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其中本科组28046队、专科组3153队)、近93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该项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热爱数学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有利于开拓和丰富大学生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

  

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学院)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叶进益(数计学院)、王  叙(数计学院)、      林赵锋(数计学院)

二等奖

陈清华

     施凯烨(物能学院)、钱树航(物能学院)、       刘  硕(物能学院)

二等奖

叶剑雄

    李为聪(光电学院)、吴  钧(光电学院)、     郄晓彤(社历学院)

二等奖

叶剑雄

     张裕祥(物能学院)、张晟真(数计学院)、     李瑞钦(物能学院)

二等奖

欧忠辉

     王子乾(数计学院)、戴江田(数计学院)、     官小玲(数计学院)

二等奖

欧忠辉

    叶文华(光电学院)、朱思忆(光电学院)、     谢田海(数计学院)

二等奖

唐  嘉

    陈  蕾(物能学院)、林  燕(物能学院)、     周  正(物能学院)

二等奖

唐  嘉

    林海生(协和学院)、吕吉权(协和学院)、               王诗琪(协和学院)

二等奖

林  维


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学院)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叶进益(数计学院)、王    叙(数计学院)、   林赵锋(数计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

陈清华

    张  燏(数计学院)、黄  菁(数计学院)、  黄奕铭(物能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

郑艳红

     郑夏梅(物能学院)、胡岳芳(物能学院)、  陈淑玲(物能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

郑艳红

    陈  蕾(物能学院)、吴镇帆(物能学院)、     周  正(物能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

唐  嘉

     洪  玲(物能学院)、叶慧清(物能学院)、陈靖睿(物能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

郑开杰

     王剑斌(光电学院)、钟  玥(光电学院)、蔡文炳(光电学院)

国家级二等奖

陈正新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梁克龙  协和学院  杨竞雯)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