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联合主办第六届学习共同体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04

11月16-17日,第六届学习共同体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学习共同体学校改革国际联盟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教育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英国等7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小学教师代表33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习共同体学校改革国际联盟主席、原日本东京大学教育学部部长佐藤学先生,我校副校长郑家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围绕“质量与公平:学校学习共同体的构建”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就不同议题设了2个分会场举办专题平行会议。会议还分设4场分论坛,聚焦学习共同体的学生协作学习、学习共同体的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共同体的学校改革领导、学习共同体的中国实践等议题研讨交流。此外,会议代表还前往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实地考察“学习共同体”改革在该校的实践成效。

(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庄幼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