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承办第31届全国地方重点高师院校教务处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00

11月17日,由我校承办的第31届全国地方重点高师院校教务处长联席(扩大)会议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林清泉、我校副校长郑家建,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0多所高师院校100多位代表,以及我校19个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郑家建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同仁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他指出,教师教育是师范院校共有的办学底色,是师范院校立足业界、面对竞争的根本所系、特色所在、力量所依。当前,国家正紧锣密鼓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这既是我们面临的新压力,更是我们提升教师培养质量、激发教师教育活力的好时机,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师范认证工作、提升教师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作题为《统领框架、突出主线、查实要领—在举证查证中学好用好认证标准》的特邀报告;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方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边霞教授分别作《关于首都师范大学小教专业认证工作概要》和《关于产出导向的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制定及课程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我校文学院林志强教授作《关于福建师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建设与认证》的经验交流;清华同方中国知网科研诚信管理研究中心、北京超星集团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闭幕式上,第32届联席会议承办学校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周端明教授作表态发言;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方敏教授作会议总结。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