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敦聘王声瑞教授为“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78

    敦聘仪式于近日在仓山校区成功楼举行。汪文顶副校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敦聘仪式。

汪文顶代表学校致辞,并向王声瑞教授颁发了聘书和佩戴校徽。

仪式后,王声瑞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Model-based Categorical Sequence Clustering》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用于符号序列聚类的变阶马尔科夫模型,并对模型学习算法和蛋白质序列、语音序列聚类等实际应用做了详细分析,分享了在PLOS ONEBioinformatics等高级别刊物发表研究成果的经验。王声瑞教授对研究领域深刻的理解、讲解以及严谨的分析,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声瑞(Shengrui Wang,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计算机系(University of Sherbrooke)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国立理工学院(Institut National Polytechnique de Grenoble)并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王声瑞教授的研究涉及数据挖掘、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和理解、知识采集、信息系统、神经网络、优化等众多科学领域,在高维数据、类数据及序列数据聚类方面具有国际公认的出色成果,并成功地应用于生物信息学、临床数据、财经、英特网、汽车导航、图像数据库、智能环境、雷达监测等领域。王声瑞教授自1993年起连续27年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基金(NSERC)创新研究资助,主持多项重大研究资助项目,并于2010年获得NSERC的加速创新研究特资资助。王声瑞教授自2010年起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基金会计算机委员会核心成员,先后担任计算机方法分会主席、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研究工具及仪器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席等职。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虞永飞)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