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授予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81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授予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的仪式。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印尼情报局长布地•古那弯,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前情报局长阿布杜拉•穆罕默德•亨德罗普里约诺,印尼前能源部长布尔诺默•尤斯吉安多罗,印尼前海洋渔业部长若克明•达胡利伊斯梅尔,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家人和朋友一行,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叶燊、赖海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印尼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赖海榕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印尼在人才交流、学术研究、汉语国际教育、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印尼两国友好往来,为中印尼两国友谊发展、福建与印尼经济和文教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鉴于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的远见卓识为中印尼两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校决定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希望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今后能推动校与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王长平宣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名誉博士学位的通知》,并为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和执拨穗礼。拨穗礼礼成后,李宝银代表学校向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赠送纪念品。

我校名誉博士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发表致辞并作主旨演讲。她指出,福建师范大学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为中国的科学知识、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自己能荣获学校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感骄傲与荣幸。她深刻地阐释了经济外交与政治外交的关系,指出中国是世界经济中心之一,世界复杂问题的解决,需要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榜样。她表示,名誉博士学位的授予是一种道德使命,她将倍加珍惜,并把其作为推动外交实践、维护世界和平繁荣的动力。

授予仪式结束后,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一行参观了我校印尼研究中心。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致辞


校长王长平为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名誉博士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发表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梅加瓦蒂·苏加诺普特丽博士一行参观学校印尼研究中心  

(文/宣传部  图/林响)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