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李岚清同志赠送我校校训篆刻印章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68

317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委托,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副省长黄琪玉向我校赠送校训印章,表达对我校的厚爱与期望。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接受印章。

这枚印章由李岚清同志亲手篆刻,尺寸为4.8×4.8×9.3厘米,精致典雅。印文用小篆字体篆刻了我校校训“知明行笃 立诚致广”,边款用草书字体篆刻校训以及“赠福建师范大学李岚清刊甲午初春”字样。作为曾长期主管国家科教事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多年来,李岚清同志一直关心着我校的建设与发展。他曾于1993年、1997年和2013年三次莅临我校,见证学校的发展变化。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指出:“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对校园精神的培育,发挥大学校训、校史、大学精神的育人作用,推动形成高雅的文化品位。”李岚清同志指出,校训是一个学校文化的组成部分,学生们需要理解、铭记、践行校训,但很多大学生毕业后连校训都不知道,所以他选择用篆刻这种艺术形式来唤醒大家对校训的重视。

方寸之间,意境深远。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之际,李岚清同志向学校赠送亲手镌刻的校训印章,对我校继承和弘扬校训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出了要求,对我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希望,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铭记、践行校训精神,努力做到知与行的统一,认识与实践的统一,学会做人与学会做事的统一,树立至诚的精神,不断探索真理,达到广大的境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发努力。

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接受印章



(宣传部 李玉莲)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