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首届德旺基础教育论坛开幕式暨合作组建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474

10月22日,首届德旺基础教育论坛开幕式暨合作组建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福建省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出席开幕式暨签约揭牌仪式。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直属机构负责人,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基础教育一线校长、教师代表,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叶燊、黄清波、郑家建、涂荣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宝银代表学校致辞,衷心感谢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河仁慈善基金会襄助我校打造区域基础教育研究服务平台的义举,表示学校将不负众望、牢记使命,汇聚资源、加强谋划,持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为福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建成教育强省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曹德旺代表河仁慈善基金会致辞,向教育部、省政府对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筹建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是河仁慈善基金会立会宗旨的具体体现,为家乡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是其个人及河仁慈善基金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表示将全力支持、持续支持基础教育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

杨贤金代表省政府讲话,向论坛的举办、研究院的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并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我校通过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进一步展现百年师范大学对传统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对社会的贡献;希望省教育厅指导研究院精准对接福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深度参与基础教育决策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创新水平和服务能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对接服务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创新平台、引领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互通的示范项目。

朱之文代表教育部讲话,向论坛成功正式开幕、研究院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向曹德淦、曹德旺昆仲鼎力支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曹德旺先生情系教育、心系桑梓,行慈明善、惠泽八方的义举表示赞赏,并对我校及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4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科学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承教师教育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探索和揭示基础教育规律、推进基础教育创新的重要使命,在服务和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汇聚力量,做优做强。希望我校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河仁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突出主体作用,用好政策资源,强化内涵建设,在服务国家和福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巩固优势、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三要面向未来,突出重点。希望研究院着眼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密切关注国际基础教育动态,加强全局性、关键性问题研究,推出一批对未来有重大影响的成果,努力成为福建基础教育的重要引领者。四要立足福建,精准服务。希望研究院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福建、服务人民的宗旨,面向政府加强政策研究,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面向一线加强实践研究,为基础教育一线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资、办好高质量教育、开展高效益科研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林和平、曹德旺、王长平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组建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框架协议书》,朱之文、杨贤金、曹德旺、李宝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首届德旺基础教育论坛开幕式暨合作组建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致辞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讲话


福建省教育厅、河仁慈善基金会、福建师范大学三方签署框架协议书


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


(文/发展规划处  图/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