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全国人大代表与青年学生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79

10月20日上午,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旗山校区开展“聆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主题活动,与我校青年学生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全国人大代表赵静、卢玉胜、兰平勇、张林顺、张璐、陈国鹰、郑奎城、郑家建、侯艳梅、洪波、翁国星、黄爱民、梁志强、黄茂兴和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代表工作室和《人民政坛》杂志社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直小组组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局长赵静主持活动。

主题活动第一阶段,代表们在李宝银、郑家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老照片展、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切身感受了百年师大的厚重文化底蕴。在第二阶段的对话交流环节,副校长郑家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福建全国人大代表省直小组走进师大,与青年学生零距离对话,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们深入实践、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汇集民智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同学们在聆听中学习,在交流和对话中提升,不断坚定对改革开放的自信自觉,始终做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和发扬者,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用自己的成长成才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上,翁国星、陈国鹰、郑奎城、洪波、黄爱民等全国人大代表结合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背景和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以《我亲历的40年心血管外科发展》《我国互联网科技发展成就话未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我亲历的中国律师制度的改革与发展》《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对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程的体察和感受。随后,张林顺、卢玉胜、张璐、郑家建、赵静、兰平勇、梁志强等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人才培养、机构改革、 “一带一路”建设与民营企业走出去、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等话题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使青年学生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为全面、更加深刻的了解。

据悉,为密切全国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按照地域和便于活动的原则,把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团分成七个小组,在我校举行的活动是省直小组开展的第一场活动。


人大代表们在学校门前合影


张广敏等人大代表参观校史展览馆


人大代表作主题发言


人大代表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


(经济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