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57

6月23日,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上举行。校领导王长平、郑家建,以及部分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8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又意义非凡的时刻。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启幕。毕业典礼由毕业生代表苏路林、陈夏昕同学主持。

校长王长平透过“云”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希望2020届毕业生厚植“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自觉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希望他们葆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勇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立潮头做先锋,唱响青春踏歌行,做一个不畏艰险、敢拼会赢的师大人,做一个新时代努力奔涌的“后浪”;希望他们践行“力行而后知之真”的笃行精神,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在社会“大熔炉”中反复锤炼、修成“金身”,在团结协作中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用知识改变人生,以实干成就未来。最后,王长平还与毕业生约定:待疫情散去,学校在未来的线下毕业典礼中,将为2020届毕业生开设学位授予专场。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了《关于准予2020届5604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0届5583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20届2302名硕士、111名博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化学与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章静教授与毕业生一起回忆了自己在师大求学的美好时光,并对毕业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博士毕业生沈阳坤、硕士毕业生张瑶瑶和本科毕业生陈莹分别畅谈了在师大学习成长的时光、经历和感悟,感谢母校和恩师的谆谆教诲,感念美好的校园时光和同窗友谊。

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中,毕业生们纷纷用弹幕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哔哩哔哩在线观看达5.7万人次。据悉,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校还开展了校长云拨穗、线上颁发毕业证书、“云”回师大等一系列毕业季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专业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征集毕业寄语,并专门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友卡”“福建师范大学专属学位服”“毕业纪念徽章”“毕业证书纪念袋”等,开设H5毕业微网站……让身在各地的毕业生们都能感受到母校对他们深深的爱,营造了温馨、浓厚的毕业氛围。

  

校长王长平致辞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毕业名单、授学位名单和表彰名单

化学与材料学院张章静教授发言

  

  

博士毕业生沈阳坤、硕士毕业生张瑶瑶、本科毕业生陈莹发言

[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