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举行福州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暨福建师大技术服务中心、福建师大(金皇)环境分析测试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70

揭牌仪式于10月8日上午在仓山校区举行。福建省轻纺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书雄、总经理助理张小强,我校副校长杨玉盛、福清分校校长陈庆华,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轻工业研究所、福州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杨玉盛、郑书雄先后致辞。

杨玉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要发挥中心产学研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校企联合攻关,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环境分析领域的影响力,为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郑书雄表示,中心将打造成协同创新的“项目孵化器”,不断延伸和完善环保产业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仪式上,杨玉盛、郑书雄、陈庆华、张小强分别为福州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环境分析测试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各方代表还参观了环境分析测试联合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并举行了环境分析测试战略发展研讨会。

据悉,福州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系由我校以专利技术参股,与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轻工业研究所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设立在我校的福州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师大技术服务中心、环境分析测试联合研究中心,是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和福州市环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产学研创新平台,旨在发挥国企、高校、科研院所的各方优势,推进高校成果应用与转化,为省内外环境分析与检测领域开展环境分析测试技术与产业化研究、环保与监测设备新技术研发、生态资源调查与评价体系研究以及其他污染防治、节能减排技术研究。

(科学技术处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