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校陈祥耀教授在港举办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513

                香港校友会宣传部


由集古斋有限公司主办,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及福建省立晋中(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会协办的《陈祥耀教授书法展》开幕典礼于2016125日下午四时假香港中环中商大厦二楼集古斋举行。

        开幕式由胡晨歌小姐主持。出席主礼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主席、福建书画研究会会长施子清博士,人民日报香港分社社长连锦添先生,天地图书有限公司总编辑孙立川博士,宗陶斋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君恒先生,苏颂后裔、香港正辉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苏邦俊先生,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理事长叶培辉先生,泉州五中校友总会会长洪立强先生,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会理事长魏志权先生,陈祥耀教授代表陈青蔚先生,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集古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静怡女士。

与会者还有福建师大香港校友、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以及昔日陈老教过的学子和书法爱好者等共60余人。

        今年95岁高龄的陈祥耀教授在泉州出生,曾长期执教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是国内研究古代文学的著名专家,书法造诣颇深。著名章草大师王蘧常教授曾评论他的诗书作品:诗精笔劲,同臻妙境,有才有度,渊渊万顷。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陈永正教授曾评论道:先生之书,植根于颜体,不专注于一家。先以欧体立其骨干,再以赵孟俯、董其昌润其华彩,然后吸取翁同龢的神韵,博采众长,才自成一体。

        陈教授还曾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文学》元明清分支的编辑、撰稿,《鲁迅全集-古籍序跋集》的注释、定稿工作。已刊论文八种,合编为《喆盦文选》三册,诗作刊有《喆盦诗合集》,书法刊印七集。

      陈老95岁高龄,仍坚持书法创作,他的作品充满郁勃的生气和生命的激情。

       在开幕礼上,集古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东晓先生代表主办机构致欢迎辞。施子清博士、杨翔翔教授和陈祥耀教授代表陈青蔚先生也先后上台发言。天地图书总编辑孙立川先生宣读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发来的贺电;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理事长叶培辉先生宣读福建师范大学发来的贺电,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