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87

研讨会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我校经济学院承办,于9月15日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福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经济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室主任陈建奇研究员,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杨继国,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我校原校长李建平,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李宝银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我校经济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原校长陈征教授、李建平教授的带领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不断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省社科联把2018年学术年会的重头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放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上级有部门和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经济学科建设的关爱与支持。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建好建强经济学科,着力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新思想上下功夫、走前头,不断推动新思想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继国、林蔚芬也分别代表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和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致辞。

开幕式后,王立胜、李建平和陈建奇等专家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他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红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马克思和黑格尔思想的当代价值等内容做了精彩的理论研究阐释。与会专家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贡献、中国与福建经济发展形势与前景等重大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济学院  苏杭)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