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我校原校长陈征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221

近日,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0次年会在南京大学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宣恭,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就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为了纪念和庆贺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连续举行30次,决定首次颁发“全国高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为我国高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我校原校长陈征教授与全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教授,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宣恭教授,武汉大学谭崇台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刘诗白教授荣获此项殊荣。我校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代陈征教授上台领奖。

据了解,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在原国家教委的倡导下于1985年组织创办的,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大学的一批著名学者组成领导小组。在教育部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经历了三十多个春秋,培养了几代经济学者,影响力不断扩大,长期以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与话语权构建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经济学院曾两次主办过该年会,对我校经济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经本次研讨会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32次年会将于2018年下半年由我校经济学院承办。

(经济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