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香港水墨艺术展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317


                   蒋金源

应林民盾前会长的夫人天趣国际艺术传播有线公司的总裁张朱宇女士的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六位代表在叶培辉理事长率领下,于1028日下午前往荃湾时贸中心21楼参加由天趣当代艺术馆举办的《墨韵天趣》——香港水墨艺术展览开幕酒会。

       六位代表是:叶培辉(理事长)、蒋金源(副监事长)、庄玉珊(副理事长)、阮衍章(副理事长)、陈斌(秘书长)和郑蕙(副秘书长)。

       香港天趣国际艺术中心暨天趣当代艺术馆是张朱宇女士(林民盾夫人)主礼的。这次展览旨在回顾新水墨在香港发展轨迹和历程及对中国现当代水墨发展作出的影响和贡献;在呈现这批香港重要艺术家在水墨领域探索的新成果同时,进一步推动当代水墨的发展。

       下午530分,举行开幕仪式。由张朱宇女士主持。出席主礼嘉宾有:林广兆(中银国际副董事长)以及香港三位著名学者专家:郑培凯、邓海超、莫家良。

      本次展览很荣幸邀请到13位香港当代水墨艺术的领军画家献展佳作。创作的主题包括城市景观、都市日常、大自然风貌等。

       林广兆先生在开幕式上讲了话。香港三位学者专家作了点评。他们异口同声表示,要大力发展中国的新水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会后,林民盾伉俪还在帝廷酒家设晚宴招待我们。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