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217


典礼于6月22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校职工代表,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等共6000多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校长王长平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与全体本科毕业生分享了3点感想与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让祖国更有力量。担当起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的历史重任,以青春之我、创新之我,成就精彩之我、卓越之我,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伟大梦想。二是砥砺奋进,让人生更有意义。在今后人生途中,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把小事当作大事干,把挫折当作机遇看,努力打拼、久久为功,在奋斗中创造出彩人生。三是懂得感恩,让社会更有温度。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用一点一滴的善行,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更加有爱。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准予2018届5440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授予2018届5427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福建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796名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来自各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敬献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后勤服务员工的默默奉献。毕业生代表满怀豪情地朗诵了原创诗歌《师大·记忆》,带领同学们悉数4年来属于师大学子的难忘经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并深情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王长平、叶燊、郑家建分别为全体毕业生执行了“拨穗礼”,并一一合影留念。




本次典礼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对联征集、心愿清单、毕业寄语等一系列毕业季活动,并专门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毕业纪念封套”,开设毕业典礼微网站等,营造了温馨、浓厚的毕业文化氛围。


[文/学工部(处)  杨晶  图/宣传部  林响  林炜  吴文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