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李建平教授等应邀参加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96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以及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于5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和校长刘伟教授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资本论》及其当代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李建平教授,经济学院黄瑾教授、魏国江副教授、王盛副教授、方忠博士,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雯副教授等应邀参会。

会上,李建平教授作了题为《<资本论>拜物教理论的当代价值》的主旨发言。他强调了拜物教理论是《资本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阐述了马克思拜物教理论的发展历程、拜物教理论在《资本论》中的地位和作用、当代中国社会现实呼唤马克思拜物教理论与《资本论》拜物教理论对当代中国的重要启示等4个方面的内容。黄瑾教授作为召集人之一,主持了小组分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讨论,并作了题为《逆全球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的大会发言。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于1981年成立,是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由全国从事《资本论》研究和教学单位及其研究工作者和教学工作者组成的研究《资本论》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在推动我国《资本论》教学与研究创新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经济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