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召开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47

会议于5月21日下午在第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与合作交流处、校团委、海外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育学院、文学院、社会历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以及2017年和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和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情况。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关于给予2017年第十五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嘉奖的决定。回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在不同国家开展汉语教学的工作经验、成长体验和工作收获。

叶燊总结了近几年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满怀激情、热情、感情,积极向前辈学习,把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火炬接力好、传承好;二是以孔子学院为家,以语言交流为纽带,用心促进多元多彩文明交流互鉴,用情推动中外民众民心相通,成为增进友谊的继承者、合作共赢的促进者;三是时刻牢记,无论身在何处,学院、学校、国家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无论在哪里任教,都要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

据悉,自2003年至今,我校共派出16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赴16个国家,合计864人次


(海外教育学院  涂怡弘)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