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举行“见证新时代奋斗者——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校友系列访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09

仪式于5月20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优秀校友、美术学院2006届本科毕业生叶蕾,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宣传部、校友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新闻宣传工作领导,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叶蕾校友向现场师生分享了她的励志故事。2002年,叶蕾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4年后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顺利毕业,并考上选调生。2006年7月,刚走上工作岗位两天的叶蕾参与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在单位附近小吃店用餐时遭遇饭店液化气爆炸事故,大火致使她烧伤深Ⅱ—深Ⅲ度,烧伤面积达80%。意外发生后,叶蕾用了整整6年光阴,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于2012年12月康复后重返岗位。期间,她努力工作并充实自我,不但获得了驾照,还跨学科考上了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且顺利毕业。

潘玉腾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广大校友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正能量,是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是师大百年历史积淀的结果。希望全校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校友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校友宣传工作,及时报送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材料;要主动关心、联系和支持校友,积极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各项活动;要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打造活动品牌,将优秀校友系列访谈活动建设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精品。

举办“见证新时代奋斗者——福建师范大学优秀校友系列访谈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校友先进事迹,讲好师大好故事,传播师大正能量,发挥校友对在校生的引导示范作用,用校友丰富的人生阅历,帮助在校生更好地“做人、做事、做学问”。今后,学校将定期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以访谈、报告会、主题沙龙等形式,畅谈成长感悟、成才心得、成功经验,传承师大精神,服务学生成长。


(宣传部  李玉莲)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