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香港校友会代表团回校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6-05-15浏览次数:371

56-7日,香港校友会代表团一行回校参观访问。6日下午,2015-2016学年“香港校友会助学基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香港校友会荣誉团长卢象乾,团长叶培辉,副团长朱劳光、施能明,秘书长陈斌等校友,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处)、校友总会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香港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往昔求学时光,盛赞母校的发展变化,感谢母校为其助力学弟学妹成才成长提供平台。同时,他们以自我拼搏的精神、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勉励学弟学妹刻苦学习,锻炼自我,不因贫困而少爱,不因贫困而志短,不因贫困而感伤,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回报母校。

叶燊对香港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综合实力提升、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校在夯实精准资助、探索发展性资助方面取得的育人成果。他赞誉香港校友会对母校充满感情、对老师充满敬重、对同学充满关爱。他希望同学们以各位杰出校友为榜样,勤学自强,刻苦钻研,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常念校友之情,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学校的培育和校友的关爱。

受助学生对香港校友们的无私捐助表达了诚挚谢意。他们向校友们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将胸怀理想,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叶燊和香港校友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7日上午,代表团与香港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代表团成员关心香港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抒发爱国、爱港、爱校的情怀。代表团还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情况,希望香港籍学生毕业回港后能加入香港校友会,为香港校友会增添新鲜血液,推动香港校友会蓬勃发展。

之后,代表团前往泉州、厦门,与泉州校友和厦门校友会开展座谈交流,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祝母校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学工部(处) 校友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