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在国际化学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504

近日,《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刊发了生命科学学院、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李力副教授等人的研究论文“Genome Mining and Assembly-Line Biosynthesis of the UCS1025A Pyrrolizidinone Family of Fungal Alkaloids”。

寻找天然活性产物一直是药物开发的重要研究领域,李力等人利用基因组挖掘(Genome Mining)技术,从一株嗜热毁丝霉菌Myceliophthora thermophila中发现了一个新型复杂三并杂环结构且具有强烈抗肿瘤活性(通过抑制端粒酶活性)的天然产物UCS1025A,在遗传学、生物化学两个层面揭示了UCS1025A的生物合成机制和途径,并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实现了UCS1025A在异源宿主中的高效表达。

据悉,《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是美国化学学会的会刊和旗舰杂志,主要发表化学和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是该领域顶级的研究论文期刊。最新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影响因子为13.858。

官网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8b00056


(科技处  苏经迁  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