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十五载弹指一挥间 乙未年春茗喜相逢

发布时间:2015-11-29浏览次数:381

  

           外语系 陈言范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转眼间我会已成立十五周年。2015315日,我会假座观塘彩晶轩举行福建师大香港校友会成立第十五周年暨乙未年春茗联欢会,设宴十九席,两百多位校友出席。热闹的场面,欢愉的聚会,又在校友们的记忆中留下一页温馨难忘的画面。

时值正月廿五,外面天气春寒料峭。甫进会场,一股暖流却扑面而来:悦耳的音乐和开怀的笑声在空中飘荡,校友们亲切的问候、握手或拥抱的情景映入眼帘。不少热心的校友们在为联欢会的开始做最后的准备:有的在签到处默默地忙着,有的在会场穿梭不停,派发会刋、安排席位,有的在准备卡拉OK唱片、设施。大会司仪以及负责分发台奖、抽奖的人员也在紧张而有条不紊地为一切做好准备……

中午十二时二十分,会长、理监事长们一起登台亮相,向与会的校友们致意,为联欢会揭开了序幕。叶培辉监事长首先致辞。他代表监事会向大家拜个晚年。他讲到校友会成立了十五周年,在母校关怀指导和社会各界关爱支持下,经过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会务工作蒸蒸日上,成为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他特别赞扬年青的学弟学妹们积极主动地参加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让校友会越办越好。他表示校友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拥护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八三一”决定推进香港政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富强,为香港家园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已一份力量。他除了赞扬为筹备本次联欢会做了大量工作的理监事,还向各捐出$1000的辛聪金、赵玉成校友表示感谢。紧接着,理事长向大会祝酒,祝校友们健康幸福,祝香港繁荣稳定,祝祖国强大昌盛。尔后,全场起立,在陈斌副秘书长指挥下,同声高唱《同一首歌》,歌声让校友们陶醉在相逢的喜悦之中。此情此景,正如歌词所写:“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在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我们手拉手啊想说的太多……”

席间,会长、理监事长们逐席敬酒,校友们互相致以春节的问候,碰杯畅饮,开怀的笑声,关心的话语此起彼落。与此同时,欢乐时光也紧锣密鼓地掀开帷幕,在具丰富经验的司仪叶芬仙的主持下,高京翼以一首流行曲《思念》打响头炮,台下热情的听众不由自主地和着歌声的节拍拍起手来,全场气氛高涨。颜淑芳朗诵诗歌《我的祖国》,给了大家不一样的听觉享受。声乐班为大家献上小组唱《枫叶之恋》。李祖平技艺惊人,用葫芦丝独奏印尼民歌《星星索》,不但奏出动人的音乐,还在演奏之中,穿插演唱,集歌手与乐手于一身,令校友们大为赞叹。陈言范也唱了一首英文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与众共乐。外语系等校友为大送上男女声小组唱《深深的海洋》。外语系叶芬仙等以英文歌小组唱的形式表演了搞笑版的《The more we get together》。刘北龙的《I went to your wedding》洋洋盈耳,余音缭绕。林智育更自荐演唱了难度极高的《天堂》,他说得特别豪爽:“为了娱乐大家,我愿意!”艺术系的专业歌手们压轴出场:林庆辉除了联同何飞雁献上男女声二重唱《长江之歌》之外,还独唱了一首流行曲,朱劳光等演唱了他们拿手的男声三重唱《我的中国心》,校友们陶醉在他们优美的歌声当中……

文艺表演节目中间穿插着少不了的抽奖活动,由庄玉珊、郑惠和陈言范主持。中彩的校友喜上眉梢,周围的同学为他们举杯庆贺。化学系的曾琳琳校友中了四奖$300,当即表示要捐给校友会,她连连说道,“这是应当的,这是应当的!”其对校友会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最后,监事长抽出$1000大奖,由外语系黄必成校友获得。

香港武术家掌门人严义松校友为大家献上武术表演,他的精湛武术不但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还有人特地拍了视频,准备回家模仿练习之用。

这次联欢会有一些新特点,看来还颇受校友们欢迎。首先,一反惯常把联欢会放在晚上的做法,这次安排在中午,一来散会后不会因太晚而妨碍年纪较大的校友们休息时间,二来不必享用完丰盛的佳肴须臾就寝,有利中老人身体健康。其次,联欢会落脚点设在观塘,比较中心,住在港九各地的校友们前来会场都较方便。再者,奖品划一为现金,具实用性和灵活性,也避免了因抽到自已不适用的物品而造成不环保的情况。还有,把联欢会的司仪、抽奖人员等主要工作人员安排在同一桌,且靠近舞台,方便沟通,有利工作效率,对临时出现的变动情况可及时作出反应,使大会进行的更加顺畅。唯一遗憾的是缺一个可供校友翩翩起舞的空间,相信下次定可以找到一个更理想的场地。

最后,大约下午两点五十分,各系拍照留念活动为联欢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校友们握手告别,互嘱珍重。期盼金秋圆月高挂的季节或红色十月国庆佳节再相聚!

步出会场,外面仍然春寒料峭,校友们怀里却满满揣着校友之间暖暖的友情。

  

 监事长叶培辉致辞

  

  

理事长卢象乾开场白

  

  

 三重唱《我的中国心》

  

                              

小组唱印尼民歌《深深的海洋》  

  

  

                                                   (来源:《香江校友》20期)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