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我校隆重召开九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二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37

12月27日,校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胜利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多名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赖海榕、涂荣分别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开幕词。他指出,校第九次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同校党政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坚持深化改革、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质增速,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谋大局、议大事、献良策、增共识、促发展,形成团结奋进、竞相作为的生动局面。

校长王长平作了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从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开放办学、改善民生、内部治理、政治建设等8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科学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前进中的风险挑战,以战略的思维和长远的眼光,完善学校顶层设计,推动学校加快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涵劲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工,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强大合力》的工作报告。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了《关于九届一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与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的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组织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会的领导,二要完善教代会、工代会自身建设,三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他强调,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校长王长平作报告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涂荣主持会议

校领导听取代表团讨论情况

(文/校工会 张晓峰 郑慧贞  图/宣传部  曾晓)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