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美国加州艺术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89

12月19日,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副校长Maeesha Merchant率团来校访问。福州市副市长李春,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赖海榕会见了来访客人。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Maeesha Merchant一行的到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音乐学、美术学、戏剧与影视学等艺术学科的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两校围绕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所作的各种工作。他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力争早日结出合作办学的丰硕成果。

校长王长平在交流中指出,学校具有发展后劲较足、办学位置较好、艺术学科实力较强、信息技术支撑有力等方面的优势,为两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两校加快推进力度,早日获批合作办学项目和办学机构。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表示,福州艺术氛围浓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信息技术优势明显,是现代艺术发展的一块福地和宝地。她表示,福州将全力支持加州艺术学院与福建师大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希望两校合作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州艺术学院副校长Maeesha Merchant说,福建师大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校都十分重视教学质量,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艺术人才。她表示,希望能与福建师大在艺术学科领域开展合作办学,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艺术人才。

会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访了学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播学院和大学城共享区。

加州艺术学院是美国顶尖的艺术学院,也是美国第一所在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专业提供学士、硕士学位的艺术学院,汇集了戏剧、影视、音乐、舞蹈、美术等领域的顶尖师资,培养了一大批艺术行业精英人才,多次获得奥斯卡奖、金球奖、艾美奖、格莱美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威尼斯电影节大奖等殊荣,2019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艺术&设计),名列世界第21,美国第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