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会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祝福母校繁荣昌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508

    115晚,北京校友会在北京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祝福母校繁荣昌盛”活动。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在京学习的副校长赖海榕,与在京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新思想,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林和平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精神是大学的灵魂,具体体现在校友身上。北京集聚了我校众多优秀校友,他们既是学校办学的亮丽“名片”,也是学校发展最富亲和力、最可靠的力量。长期以来,北京校友会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在推动母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献礼母校110周年校庆,北京校友会特别策划拍摄我国高校历史上第一部公益电影——《百年长安》,生动记录了以陈宝琛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福建人力克时艰创办最早前身校福建优级师范学堂的历程,充分展示福建人爱国爱乡、敢拼会赢、担当奉献的精神。这部影片是北京校友对母校深厚感情的体现,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生日礼物,必将激励广大师大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身心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去,不断把学校办得更好更强。

    现场,北京校友会为到场的领导、嘉宾和校友播放公益电影《百年长安》预告片,并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清唱由我校音乐学院王耀华教授谱曲、校友黄文川填词的电影原创歌曲《福建人》,祝福母校在绘制中国梦、强校梦的蓝图中,奔向美好的前程。

    “闽水泱泱,长安葱葱,旗山莽苍苍。百年学府,弦歌传唱,难忘好时光”,在熟悉的旋律中,工作人员送上在京校友为母校110周岁生日特制的蛋糕,在场领导、嘉宾、校友合唱生日歌,一同切下蛋糕,共祝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母校繁荣昌盛。


(北京校友会  校友总会)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