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38

12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宇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等一行,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校领导李宝银、黄清波陪同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有关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传播学院,梁建勇等领导共同为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授牌、为福建师范大学融媒体应用研发中心和全景演播实验室揭牌,考察了星雨剧场等教学场所。在文学院,梁建勇一行走访了原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看望了文学院孙绍振教授,观看了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中心,了解了文学院入台出版工程及文学创作出版工程成果、建阳刻本研究成果、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成果等。

随后,梁建勇在胜利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梁建勇部长带领省有关部门同志,深入我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支持,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的建设情况以及文学院和传播学院的办学特色。他表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主力军,福建师大作为教育部和福建省政府共建高校、福建省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将自觉担当文化传承创新使命,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论研究、资政建言和创新服务,以更优的服务和更大的贡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文学院院长李小荣汇报了建阳刻本研究、《大美福建》外宣读本工作情况,涂秀虹教授作补充汇报;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汇报了部校共建和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有关情况;文学院孙绍振教授、传播学院颜纯钧教授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梁建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高校优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福建师大学术重镇作用,加强建阳刻本及相关史料的收集整理,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继续做好两岸合编华文教材等工作,有效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要深入挖掘福建特色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福建气派的文学精品和优秀剧本,努力把福建师大打造成为我省文学创作、影视剧本创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和对外传播,综合运用中外合作办学、高端智库交流等方式,为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与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共同为研发中心、实验室揭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为学校授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实地调研我校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发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讲话

(宣传部  李玉莲  文学院  传播学院)


联系我们
校友会秘书处电话:0591-22867068,22867028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0591-22867003
邮箱:wlb@fjnu.edu.cn